跳到主要內容

火車漫遊-集集小火車-和平快樂田園/粉紅黛子草-水里車埕

 

   

      ﹝火車漫遊-山里的合輯-漫步芬多精﹞

集集粉黛亂子草--水里車埕


   

(出賣媽媽) 

哈囉大家好我是胖,我又來廢物旅行了

這次是因為媽媽提議安心旅遊補助最後一天,要我用一用,誕生的一個計劃!

好啦坦白說沒有什麼計畫,除了拍拍美照,去看網美草之外,就是廢物旅行而已。放鬆深呼吸,體驗火車軌道漫遊之旅~~那我們就開始囉!!

 


 現在台南火車站正在整修中,在西元1900年時興建的台南火車站,是一個整合旅館與車站的空間,但因歷史變遷,二樓的旅館逐漸荒廢變成沒在使用的雜物放置區。台南市長黃偉哲決定改建,保留她原來的樣貌並活化旅館設施,預計施工三年,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
坐火車從台南到彰化二水再轉集集線到集集~




集集火車站

 

集集火車站建於西元1930年,是一座以檜木建造的古老車站,可說是集集鎮的地標,也是鐵路集集支線上最知名的站點;曾因921地震損毀,完成重建後的火車站,仍保有日式木造外觀,是目前碩果僅存日治時代留下的火車站。

 

 

我們打算一下火車就先租機車囉!這樣行動也比較方便跑接下來的行程~~

 











當天下榻的旅店→月禾居

 準備check in放行李~

 還記得文章一開頭提到的,我們是想用掉安心補助的一千塊,可是10/25才在找房間又逼近截止日期了,有配合的旅店通通都滿房了,想說算了那就airbnb找便宜的吧!結果被我看到這間,老闆在介紹內文中#安心旅遊補助,我先用私聊問問老闆,他說他們有配合補助耶!整個讓我賺到R~~

然後老闆很熱心在我們感應門鎖打不開的時候幫我們開門,老闆娘也人超好的陪聊。雖然是與屋主同住不過整體空間很舒服,真的是「民宿」,就像在外地的家一樣,如果有下次我還要回訪。

 

和平快樂田園

 

新興的IG網美打卡景點,剛好就在集集,怎麼能不去一波呢??

不過現場沒這麼粉,修個圖就完事了XD還一直被現場情侶閃瞎

我遇到一對情侶嘗試用自拍棒合照,結果什麼角度都喬不好,我看不下去雞婆跑去問要不要幫你們拍?果然被拒絕。噗!

然後買了一支冰,坐在板凳上吃等媽媽上廁所回來的時候,那個拒絕我的女孩來拜託我了XD

對了園區內沒有廁所哦!因為是田的關係不能蓋廁所。

然後聽民宿老闆娘說,夏天的時候和平快樂田園會種稻米讓大人小孩來體驗淘米樂,是個很有意義的一個地方呢!

沒修圖的草草長這樣,順便曬個照~



 

 


 水里車埕

 

是這次主要的行程之一,也是集集鐵路的終點站,50年代的木材集散地。水里主要產木材,日治時期為了運輸方便而蓋的鐵路沿用至今,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,這裡的風景和氛圍也特別有在日本京都的感覺呢?

 

集集夜市 

三年前曾住在這裡的我,曾帶媽媽去吃在地人很愛的蚵仔煎和碳烤,至今念念不忘,今天為了吃千里迢迢,也算是不虛此行啦!畢竟是微胖的吃吃旅行嘛~

 


廢廢的吃吃旅行就到這邊啦~沒錯,

第二天只有一個行程就想回家了!我就廢!嘿嘿~掰掰拉下次見!!


順便工商一下我的YOUTUBE頻道,喜歡可以訂閱支持一下唷唷唷

https://youtu.be/NZP-0jV8fXY

這是這次旅行的影片,如果點了就把它看完吧!不然按靜音讓他在背景跑也可以XD

我缺觀看小時RRR謝謝大家



我的YOUTUBE頻道:鹿迪Rudy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在地的南部小吃|米粿大搜查|賢伯阿蓮米粿|好吃到哭

先上個首圖 前陣子在查豆菜麵的歷史,意外看到一個台南早餐分佈圖: 北台南:豆菜麵 台南沿海:虱目魚粥 台南市區:牛肉湯 南台南:肉粿  身為一個道地台南人,我居然沒吃過肉粿這玩意兒!

心目中第一名的手搖鮮奶茶|約翰紅茶公司|煮濃那堤最高

  這篇完全就是在寫爽的 因為他其他口味我只喝過雨果跟煮濃而且都是拿鐵 紅茶我都沒喝過本體 可是我就是超愛 每次去台北必點

加分100%浜中特選昆布鍋物-八德店|台北最好吃的牛奶鍋!CP值高到破表!

  超好吃台北CP值最高牛奶鍋推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