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在地的南部小吃|米粿大搜查|賢伯阿蓮米粿|好吃到哭

先上個首圖



前陣子在查豆菜麵的歷史,意外看到一個台南早餐分佈圖:



北台南:豆菜麵

台南沿海:虱目魚粥

台南市區:牛肉湯

南台南:肉粿

 身為一個道地台南人,我居然沒吃過肉粿這玩意兒!


米粿是台南流傳百年的特色小吃,又叫肉粿,主要是以在來米,磨成米漿,加入油蔥和肉燥,炒熟成形後,再用鐵板煎到金黃酥脆。據說它的由來,是因為以前有位地主,想要犒賞辛苦工作的佃農而發明的點心,沒想到後來大受歡迎,尤其在新化一帶特別盛行。不過因為做起來不輕鬆,如今在台南市區已經比較少見

立馬估狗這神奇的玩意兒,越估狗越激發我對這個食物的好奇心!

隔天直接衝到我家附近果菜市場吃(然後沒帶手機,沒照片)

好吃欸!加蛋好美味喔!!!!

然後上週末蔡先生發現我對粿的熱愛,決定帶我去吃一家他覺得最好吃的米粿,

就是我今天要介紹的這間賢伯!阿蓮米粿!!

傳統的紅色招牌很是顯眼,又在巷口轉角處很好找,不過汽車不好停,因為這條路很熱鬧。

菜單整個看下來,我全都想吃😛然後我被豬油拌飯吸住眼球,我就點了豬油米粿飯,滿心期待


將將!豬油米粿飯+蛋!!南部人的口味就是如此的樸實無華,米粿外酥內嫩,豬油拌飯一點也不油,豬油和白米融合得完美均勻!吃了想哭嗚嗚。

來介紹圖的隔壁有香菜的是蔡先生點的招牌綜合(有羹有米粿又有飯+蛋)澱粉全餐!

他的羹整個贏過我的飯欸靠!羹太好吃了吧?為什麼可以跟米粿搭配得如此天衣無縫?羹的鮮甜配上烏醋的酸,超好吃啦!邊打邊流口水。

不過如果有人說米粿吃起來像史萊姆其實我可以理解XD
可是我好愛這種不乾脆的口感的食物哦!蘇胡啦!

然後這兩個吃一吃我說,我能不能再來一碗(ノ◕ヮ◕)ノ*:・゚✧

然後我就點了米粿(乾)

是說這家店的羹也太萬用了吧?亦羹亦醬的,太會了吧!!!

一樣好吃的沒話說呵呵好爽(嗝

不過下次我來吃我會吃米粿羹(大)!期待再訪~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

對了忘了說,一定要加他的辣辣,加了整碗發光昇華!

還有提供整罐蒜泥,臭到男友不想吻你:3

最後補充:
我意外發現米粿製作中,站在廚房門口張望的我跟裡面的工作人員對到眼之後問
我可以進去拍照嗎?(✪ω✪)
他們爽朗的異口同聲說:可以啊!

圓圓胖胖的米粿排排站,真是太療癒了!

我擅自揣測應該是二代或三代接手廚房,默默有種感動文化被繼承了真是太棒了!

店家資訊:

阿蓮米粿|阿蓮店
地址: 822高雄市阿蓮區中山路61號
營業時間: 週二到週日6:30-13:00,週一公休

(找店家資訊意外發現他台南居然有連鎖!我還不吃爆?)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心目中第一名的手搖鮮奶茶|約翰紅茶公司|煮濃那堤最高

  這篇完全就是在寫爽的 因為他其他口味我只喝過雨果跟煮濃而且都是拿鐵 紅茶我都沒喝過本體 可是我就是超愛 每次去台北必點

鹿迪的2020化妝包愛用分享|canmake睫毛復活液推爆!!拜託你們都去給我買來用!!!!

先上個團體照 剛好有這個陽光美美噠 以下有本人自拍照,大多 iphoneXS 原相機,幾張有磨皮,也有醜照請慎入 😳 1.excel  粉餅好用,輕透,但限量是殘酷的買不到了 2.canmake  睫毛復活液 上輩子長這樣 超好用推爆 已被我用到面目全非 管子上的字全部消失 從下垂陽萎睫毛到根根堅挺翹麗 而且用著用著睫毛越來越濃 下睫毛也從三根毛變一排毛 真的超級感動 🥲 2 月那時候還沒買睫毛復活液 大概三月買的用到現在 素眼睫毛濃度有差 但可能我不會拍 😭 沒有到很明顯 .. 3.4U2 LH2 28 愛不釋手的泰奶色 上唇 超顯色而且我是日常脫皮君 (唇紋之深請見諒) 上了這款霧面質地也不乾 然後吃了臭豆腐又喝 50 嵐冰淇淋紅茶也沒怎麼掉色 啊⋯⋯好啦有一點 😂 但顏色還是在 👍🏻 推推 4.heme long wear liquid eyeliner pen 我找不到中文,然後官網也找不到 ... 應該是持久眼線液咖色 我覺得配各種橘棕酒紅眼影都非常適合, 而且不太暈,習慣在刷完睫毛之後補強根部。 像這樣 5.MISSHA  持久眼線筆 BRICK BROWN 咖色 前幾天才買然後用了當天晚上卸妝發現過敏 這個雷雷 雖然很好畫很美唉唉 睫毛根部填縫好幫手 推薦給不敏感的同學 🥺 6.KISS ME  咖色睫毛膏   小刷頭 這隻是小屈店員推坑我的, 因為刷頭細所以刷下睫毛也很容易, 最喜歡店員推薦了 😍 上圖的睫毛也是刷這隻~ 7.excel 眼線膠筆 超   好   用 不暈也不過敏 可是女人總是花心 看到新的就手癢 我超後悔買 missha 我錯了 畫起來 hen 溫柔~ 8.canmake 多功能復活 睫毛膏  03 色 我 94 愛這種小細刷啦! 睫毛比較不容易刷成蟑螂腳 這隻我會上在最後一層 睫毛順序是 夾翹之後 ☞︎ 上編號 2 ☞︎ 上編號 6 ☞︎ 上編號 8 完成 ✅ 9.MISSHA SALSA RED 5 色眼影盤 被版友燒到前幾天買的 ( ˶‾᷄   ⁻̫   ‾᷅˵ ) 上一張也是用這盤畫的 好愛這種紅茶色噢 只上左上跟最右(也可做腮紅) 就是男友喜歡的清淡口味 全上就可以跟姐妹出去飄撇(? 附上全上的圖 10.MAC WARM SOUL  腮紅 這個我的真愛 什麼眼影都搭 直接解決有配色障礙的我 讓笑肌看起來澎澎